close

  

自從女兒上了國中之後,每天早上5:50起床,整理服裝

儀容,吃個早餐,就趕著去路口坐6:40的校車,老公愛女兒的心我知道,

明明在下一個路口,卻捨不得她自己走,硬要每天載她去,陪她等校車,

等她上了車才肯離開...

有一天老公很累,早上有點爬不起來,女兒要老公休息,自己過去等車,

老公一直堅持,女兒也一直堅持,後來老公輸了,

我說女兒長大了,讓她自己去,女兒走了,老公不放心,從我家3樓窗戶

往外看,看著女兒等紅燈,過馬路,一直往前走,直到看不到她,我要女兒

到等校車的地方時打電話給我,老公這才放心.

 

女兒每天晚上一定等我回來才肯睡覺,

為什麼?因為她要跟我分享今天在學校發生的事,

新認識的朋友及一些有趣的事,

她一面看書一面等我回來,我摧著她趕快去睡覺,

她卻說要再多看一些書,每天都到1.2點,早上又5點多要起來,

會睡眠不足的,她說爬的起來...

 

每天早上5點多起來,一直到下課,有時中午又有活動,晚上又有晚讀

每天回到家都9點多了,洗個澡都11點多了,看個書.......累啊!

比我們上班還累,雖然目前成績有些不是很理想,

不過我們不會責備她,因目前她也尚在適應當中,而國中正是

叛逆期,老師希望家長用關心代替責罵,我覺得我們做到了,

看她這麼累根本也罵不下去,就算回家看她躺在沙發上睡覺,

也捨不得叫她起來.

 

或許我們的關心小孩感受到了,她很努力我們看到了,成績不理想,她說她應該

可以考很好,只是想睡覺所以題目沒看清楚

其實我覺得你週考成績已經不錯了

 

我今天回來11點多了,女兒在睡覺了,兒子說明天姊姊還要上課考試,

姊姊說很累了想先睡了

私立學校就是這樣,每天幾乎到8點,回來都9點了,

星期六還要上半天,所以.......累......

 

所以...沒關係只要有盡力就好,成績其次,可是也不能太差...

我每次這樣說,女兒總會笑著說..知道了啦!

她也是一個自我要求很高的人,不希望落後人家太多的人..

 

所以

妹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